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

取舍之间

那天跟老同学上网聊天,称她W吧。

w: i heard u wanna come back for good
我:where and who u heard from?
w: (另一个老同学的名字)
我:through msn?
w: yeah haha
w: what happened?
我:haha
我:what did she tell u?
w: wanna come back loh after a road trip
然后她又说:i told her, sze min 'lang2 lai2 le' (狼来了) to me a few times, cannot believe wan,hahaha

对不起w, 我真的狼来了很多次。不过很多时候决定了的东西,很容易被现实打败。要不然就是遇到变化球。真的是计划赶不及变化。这几天我和C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计划着我们的行程。开始努力的省钱。希望可以筹到足够的旅费,然后一次过的,尽兴的‘攉’出去,然后走完美国后我们就真的不回头了。。。。。。呵呵。。。坦白说即使是这一次的计划,我还是不很肯定地说我真的要走了。是取舍之间。

在这之前,我尽量打探家人对我想回家的反应。。。

我问我爸,我回去好么?他回问我,回来你要干吗?回来没有工作啊!
我问我哥,我回去好吗?他回问我,回来你打算做什么?你自己想想咯。。。回来也不容易的啊!
我问我妈,我回去好陪你好吗?她说,你回来当然好啊,不过,在新加坡找工作啦,薪水比较好。我随时可以去探望你。
我弟偶尔会注意到我的困扰,他都说,回来啦!!!!
我清楚我没办法做出这个决定,因为我舍不得这里的一些东西。对美国,我有感情吗?
另一个老朋友因工作原因有机会到处去。今天网上聊了一阵子,她说不想回去。我以为是走了那么多地方,难免心收不回来。结果出乎预料的,她说是不想回去工作的国家。只想回马来西亚。她很肯定地说,一向对工作的国家没有感情。
我问,是不是时间不够长?
她说,也不是,反正心理一直没想过在那边住,只是为了工作。
她,很清楚。
我又问,没有感情的地方,会不会住久了也会产生感情?
她说,感情是要有朋友家人。又说,她那边的朋友都是马来西亚人。

计划中要离开美国,还距离几个月时间。我这几天都一直思考,我舍不得这里的是些什么。。。是朋友?还是物质上的东西?我,对这里有感情吗?我无法取舍,也不懂未来。

照片摄于2001年12月。我在Nebraska读了一个学期,乘winter break和朋友飞来加州游玩,玩过了南加州,我比较喜欢北加州。我和朋友说,我不喜欢洛杉矶,以后应该不会再来了。结果,毕业后我尝试在北加州找工作,找了三个月,结果还是因缘巧合之下来到南加州工作。刚开始的几个月,我会用尽所有的机会,回到北加州,那时哥哥还在,所以也比较有归属感。哥哥在两年前也决定回家了。这里就只剩下我。

不舍得或许就是你们。。。一起玩的日子。




2 則留言:

EMILY 提到...

I just wanna say that the summer pic with u still gave me heartbeat... missed the old times. Live in the moment, regardless where you are. :)

Make the choice & love the choice that you just made.

敏子の -零- 距离 提到...

i would say that's the best trip i ever had, not because of the trip itself, but the courage. i had a dream at that time.